關於香港週

序言

轉眼間,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舉辦的「香港週」已來到第八屆。過去我們曾在「香港週」展示了不同主題,如舞蹈、話劇、音樂等。承蒙台灣藝文界和廣大觀眾一直熱烈支持,「香港週」已成為了一項大家都十分期待的文化盛事。

 

今年,我們以「文本.舞台」為主軸,精心挑選多個別具獨特表演手法的藝文作品搬上舞台。城市當代舞蹈團找來香港殿堂級編舞家黎海寧,以舞蹈和古典音樂交織成《冬之旅.春之祭》;香港著名劇場導演鄧樹榮作品《馬克白的悲劇》以嶄新形體手法為莎翁名劇注入豐富想像;香港小交響樂團《小城大兵的故事──魔鬼回歸》糅合音樂、舞蹈和文字,並邀得台灣年青小提琴家曾宇謙及舞者陳武康一起演出;由陳慶恩作曲及意珩編劇的室內歌劇《鬼戀》,則以徐訏三十年代同名小說為藍本,以歌劇形式探索音樂與文學的互動。希望這些藝術形式迥異、重新編創的藝文經典,能讓台灣的朋友們全面感受到香港藝術的無限創意。我本人亦會在《談戲風生──毛俊輝說文本、舞台、表演》中現身說法,與一眾嘉賓細味我多年來從文本中獲取靈感編創舞台劇的親身體驗。

除了表演活動外,創意創業會將會籌劃大型展覽《香港插畫X創意設計品牌展》,精彩可期。就讓我們繼續攜手向前,為推動港台藝壇廣泛交流而努力。

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召集人

毛俊輝